“划好每一桨,结果不会差”

发布时间:2024-04-27 15:19:58 来源: sp20240427

  10月23日上午,皮划艇女子KL1级决赛在杭州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谢毛三以55秒478的成绩夺冠,获得杭州亚残运会首枚金牌。

  皮划艇项目首次亮相亚残运会,共设置10个小项,且只有静水一个分项,所有比赛项目距离均为200米。

  比赛中,谢毛三以领先第二名12秒多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她说:“我相信,划好每一桨,结果不会差。”

  谢毛三曾是一名裁缝,2008年北京残奥会,她被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风采和自信所吸引,心中种下了参与体育运动的种子。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教练选中,从此与皮划艇运动结缘,也找到了人生的新目标。

  谢毛三凭借扎实的皮划艇技术“划”进了国家队,还在全国比赛中夺得多枚金牌。备赛杭州亚残运会期间,她刻苦训练,手上长满了厚厚的老茧。

  为梦想挥洒汗水的日子,让谢毛三感到踏实和安心。一枚沉甸甸的亚残运金牌给她增添了更多信心和勇气。她希望,自己的成绩再快一点,未来也会更加努力。

  中国残疾人皮划艇队组建于2015年,参加过里约和东京两届残奥会,最好成绩是第五名。杭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皮划艇队领队杨剑表示,皮划艇项目列入亚残运会,给亚洲更多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展示竞技水平的舞台,也搭建起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推动项目发展。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谢毛三与获得银牌、铜牌的运动员一同分享比赛感受。3位运动员成长经历不同,但都在训练和比赛中获得了勇气与决心。“我希望更多残疾人有机会去创造人生精彩。”谢毛三说。

  《人民日报》(2023年10月25日 第17版)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