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缅因州控枪立法屡遭挫折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3:52 来源: sp20240428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数据,缅因州刘易斯顿当地时间25日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是美国今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恶性枪击案,这折射了美国枪支暴力频发的严峻现实。有分析指出,美国枪击案件频发是多重问题作用的结果,控枪方案迟迟无法有效推行和落实,枪支暴力治理恐难有实际突破。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枪击案的发生地——缅因州是美国枪支管控最宽松的州之一,购买或携带枪支均不需要许可证,盛行打猎和运动射击。

  另据美联社报道,长期以来,缅因州的控枪立法屡遭挫折。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要求对私人枪支销售进行背景审查,并为枪支购买设定72小时等待期的提案遭到否决。2019年,重点关注学校安全和禁止(在枪支中安装)“撞火枪托”装置的提案也未能通过。2016年,一项要求对枪支销售进行背景审查的提案同样在缅因州公众投票中以失败告终。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 琳赛·赖泽:许多控枪派人士将此次大规模枪击案的发生归结于缅因州控枪立法不力。他们呼吁颁布突击步枪禁令,并对所有枪支销售进行背景审查。

  此外,每次枪击案发生后,美国拥枪派政客都重复着空洞的安慰,这次也不例外。在多位拥枪派政客的社交媒体上,各种口头安慰和无力的陈词滥调比比皆是。对此,美国众议员麦克斯韦·弗罗斯特(Maxwell Alejandro Frost)发推文写道,“我不相信我们对枪支暴力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祷。领导人们不采取行动的每一分钟等于更多的人死于无谓的枪支暴力。”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