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松市高中生访华团一行访问南昌 “沉浸式”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4-03-29 02:09:32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南昌12月27日电 (朱莹)“我们在南昌学习、体验中国的生活习惯与文化,希望两国构建更友好的关系,携手共同发展。”26日,日本香川县立高松商业高中学生吉田葵在日本高松市高中生访华交流活动上说。

  受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馆委托,12月24日至27日,以日本香川县立高松商业高中校长山本主税为团长的日本高松市高中生访华团一行14人访问南昌,开展文化、书法等方面交流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书法展示、歌曲合唱、陶艺体验……访华团一行26日来到南昌市第二中学,与南昌市中学生开展文化交流。南昌市第二中学校长万瑛表示,相信此次活动之后,两校间能够很好地开展校际合作,不断推动两校青少年交流,加深相互理解,为南昌市同高松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26日,日本高松市高中生访华团一行来到南昌市第二中学,与南昌市中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朱莹 摄

  吉田葵告诉记者,她是日本香川县立高松商业高中书道部部长,书道部每天练习书法,提升书法水平,“为了今天能够和中方学生更好地交流,我们准备了日本、香川知识问答,日本歌曲中文版的合唱和书法表演。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超越语言与风俗习惯的不同,与中方的同学们建立亲密的友谊。”

  在昌期间,访华团一行参观了滕王阁、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八大山人纪念馆等,“沉浸式”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汉字源起于中国,日本人使用的假名也是由汉字演变而来的。”山本主税表示,非常荣幸能来到南昌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访问中国、访问南昌。

  据了解,南昌市与高松市于1990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双方不断密切人员往来,深化友谊,在经贸、人文、教育、科技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中学生互访、日语教师志愿者派遣已经形成机制。两市共同兴建的南昌市中日友好会馆是两市友好的象征,已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永久基地。(完)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