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东南亚多国专家齐聚昆明 共商数字经济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1:5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昆明2月25日电 (韩帅南 时文枝)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数字经济创新论坛25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多国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及产业应用,并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当天,中国、老挝、新加坡、尼泊尔、马尔代夫、柬埔寨、斯里兰卡等国家的企业和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共同签署“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数字发展合作伙伴协议”。协议各方将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技术创新、产业合作、人才培养、技术标准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还将不定期在各国举办数字经济高层学术会议、科技展会、培训班、青年数字经济创新大赛等活动。

  云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李健致辞时建议,各国有关组织、企业、高校等,共同探讨、创新联合培养数字经济高技能人才的新模式;在数字技术领域,各国共同探讨技术标准的统一,降低数字贸易的门槛和成本。

  泰国城乡发展基金会高级顾问萨哈·班迪军(Sahas Bunditkul)表示,中国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和其他数字应用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有了中国经验,其他地区的数字经济创新能够更快、更安全地发展。(完) 【编辑:卞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