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称对以色列发动无人机袭击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3:05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开罗12月16日电(记者王尚)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6日宣称对以色列南部城市埃拉特的多个目标发动了“跨境无人机袭击”。

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16日在电视直播中表示,该组织使用“大批无人机”袭击了埃拉特的“敏感目标”。萨雷亚说,胡塞武装将继续攻击以色列,直到以方停止在加沙地带的进攻。

据埃及媒体报道,埃及防空系统16日上午在西奈半岛东部城市达哈布附近击落一架“疑似无人机”。达哈布距离埃拉特约120公里。

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后,胡塞武装多次宣称对以色列境内目标和途经也门海岸的“以色列船只”发动袭击。

本月15日,胡塞武装宣称在红海南部的曼德海峡袭击了两艘货船。14日,胡塞武装还宣称对一艘丹麦马士基航运集团的集装箱船发动无人机袭击。马士基航运集团否认这一说法,称船只没有被击中。但该公司15日表示,将暂停所有经红海的集装箱运输,让船只绕道。

(责编:王禹蘅、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