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馆联动纪念齐白石诞辰160周年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1:05 来源: sp20240428

  本报讯(记者 王广燕)看展览、画寿桃、领福字……2024年1月1日是齐白石诞辰160周年纪念日,当天,北京画院携手辽宁省博物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湘潭市博物馆、成都美术馆等文博机构进行五馆联动,在线上线下共同为白石老人献上“生日贺礼”,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还有宣纸吗?”“我也想画一张!”下午两点,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三层展厅门口,几十名观众围在长长的画桌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绘制“寿桃”作品,体验一把水墨创作。“今天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参与者既有小朋友,也有很多白发长者。”工作人员介绍道。

  当天前来观展的市民还可以领取齐白石文创福字,并在信笺纸上留下对齐白石诞辰160周年的祝福。展厅现场,观众写给齐白石的信笺挂满了展墙,200张文创福字不到两小时就已被领完。

  云端的纪念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北京画院与多家文博机构牵手,通过线上直播向观众介绍目前在各馆展出的齐白石展览及活动。其中辽宁省博物馆与北京画院举办的“丹青万象——齐白石和他的师友弟子们”不仅讲述了齐白石将近一个世纪的艺术之路,更通过其与师徒、友人的关系谱,勾画出20世纪中国画坛的群像。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情有梦通——齐白石笔下的四季生机”特展、成都美术馆的“白云深处做神仙——齐白石精品研究展”等展览也于近日开展。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