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刘岩、唐兴伦、王晓涛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6:1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2月7日电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辽宁省大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岩,贵州省贵阳市委原常委、贵州贵安新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唐兴伦,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原副部长王晓涛提起公诉。

  辽宁检察机关依法对刘岩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辽宁省大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岩(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辽宁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丹东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刘岩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刘岩利用担任一汽集团大连柴油机厂副厂长(主持工作)、厂长,大连市经委(经信委)主任,大连市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审批、资金拨付、干部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唐兴伦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贵州省贵阳市委原常委、贵州贵安新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唐兴伦(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黔南州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唐兴伦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黔南州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唐兴伦利用担任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贵阳市政府副市长,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辽宁检察机关依法对王晓涛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原副部长王晓涛(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辽宁省沈阳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晓涛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王晓涛利用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兼全国“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合作企业的选择、优胜单位评选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