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杭州推出新春西湖龙井茶文化夜游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8:3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杭州2月7日电 (王题题 章宁)甲辰龙年来临,为展现中国茶乡和美风光、展示中国茶香悠长韵味,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2月6日,狮峰龙井茶诗词灯展在浙江杭州西子湖畔的杨梅岭村启幕,市民游客可以体验新春西湖龙井茶文化夜游。

狮峰龙井茶诗词灯展开幕式现场。西湖街道 供图

  据悉,西湖龙井茶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首,是杭州独特元素和品牌标签。而杨梅岭村则位于西湖龙井茶核心产区。

  此次灯展活动充分贴合乾龙路蜿蜒而上的地势特色,划分“行乾龙路”“集祥龙气”“品龙井茶”“走龙年运”四大主题板块,营造浓厚的龙井茶诗词文化氛围,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兼具甲辰龙年祥和的节日氛围和景中村深厚文化内涵的赏灯盛会。

  灯展期间,游客从满觉陇路入村进入乾龙路,仰头可见大红花灯长廊,圆形、方形的新春花灯层层叠叠掩映在幔纱之间。

杨梅岭村入口被红灯笼装饰得喜气洋洋。西湖街道供图

  逐级而下,大红花灯逐渐过渡为诗词灯、中国结、灯球。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游客可仔细品读诗词灯,体悟西湖龙井茶自唐发展至今的历史脉络。

  行至乾龙路中段,蜿蜒之际,龙形长廊、人形立牌、诗词投影、地标设计,以及美陈打卡点、互动区点缀其间,趣味横生;顺着霓虹祥云,将近九溪,西湖龙井茶园呈至面前。

大红花灯长廊。西湖街道供图

  一路行来,淳朴和谐的乡风扑面而至,叫人忍不住细呷龙井茶的曼妙滋味。嗅着氤氲茶香,携着龙头好运,一份山村灯会的独家记忆留记游客心间。

  除灯展之外,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西湖龙井茶文化主题旅游体验,杨梅岭村还将开展龙年心愿、打年糕等游园活动,元宵节期间还会穿插猜灯谜活动,让游客徜徉在氤氲茶香和“唐宋元明清”诗词氛围中,感受文人墨客对杭城千年历史文化脉络的深厚情谊。(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