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新年致辞:吁全球团结,在2024年建立信任并重燃希望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9:1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2月2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辞旧迎新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新年致辞,呼吁全球团结起来,使2024年成为“建立信任和重燃希望”的一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2024年新年致辞。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视频截图

  古特雷斯承认,“2023年是充满苦难、暴力和气候混乱的一年,人类处于痛苦之中,我们的星球岌岌可危。2023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人们被日益严重的贫困和饥饿压垮;战事增加且愈演愈烈。”

  古特雷斯谈到了信任的匮乏,并指出“横加指责或是以枪口威逼,是毫无益处的。”

  他强调:“人类只有团结一致时才是最强大的。2024年必须是建立信任和重燃希望的一年,人类必须跨越分歧,团结起来,寻求共同的解决方案。”

  “为了气候行动,为了经济机遇,为了一个能为所有人提供服务更公平的全球金融体系,我们必须共同打击毒化国家和社区间关系的歧视和仇恨,我们必须确保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成为向善的力量。”古特雷斯说。

  最后,古特雷斯承诺,联合国将继续团结全世界,促进和平、可持续发展和人权。他呼吁:“让我们下定决心,使2024年成为建立信任的一年,并对我们能够携手实现的一切充满希望。”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