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元宵戏曲特别节目播出

发布时间:2024-04-26 05:46:17 来源: sp20240426

  本报讯 2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元宵戏曲特别节目“水韵江苏·梅香泰州”》在戏曲频道(CCTV11)、央视频、央视网等平台播出。

  本次特别节目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州市人民政府与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共同主办,分别从上元灯节、梅派文化与戏曲艺术传承的角度进行演绎。名家名段荟萃、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展现出戏曲艺术丰厚的文化基础,与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热烈气氛。

  节目汇聚了来自全国京、昆、豫、越、黄等近 20 个戏曲剧种,数十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与百余位优秀演员从全国各地赴约而来,登台献艺,相聚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故乡泰州共度佳节。元宵喜庆热闹的民俗风貌、有情有趣的节日氛围,与中国戏曲独有的美学精神,通过本次戏曲盛会生动呈现。(苏墨)

  (工人日报)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