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姬:扎根宣传战线 传播政法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4-04-28 05:27:38 来源: sp20240428

在寻常的生活中瞭望、在不凡的故事中捕捉,推树政法先进典型、传播政法声音,这是北京市昌平区委政法委宣传科科长陈敏姬的部分工作。作为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她曾翻译政法著作5万余字,拍摄微电影获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二等奖……2023年,陈敏姬荣获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个人”称号。

如何从一名记者转型为政法工作者?2015年起,陈敏姬专注政法宣传阵地建设,接手负责《新观察》报纸的内容筹备、设计排版、校对出刊等工作,通过创意策划助推优质内容传播,用“金点子”辅助“笔杆子”叙写政法工作故事。

在她的带领下,这份昌平区委政法委机关报焕发了新的活力。8年多时光、1500余篇稿件、每期报纸10余次的校对……数字下藏着的是陈敏姬对政法宣传工作的细致与执着。

《新观察》报纸是沟通老百姓和昌平政法工作的一个桥梁。陈敏姬说:“情系人民,政法宣传工作才能真正落地生根。”她主导创办的“政法窗口”“编辑带您学法律”等栏目,鼓励指导辖区文艺爱好者根据真人真事编演法治节目,让政法宣传工作有力度、有温度。

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陈敏姬作为昌平区委政法委联络员,坚持守土有责,担当有为,恪尽职守,积极推动30余项制度得以制定推进。同时,在她认真组织协调筹备的20余次全体会议、50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中,一系列问题得以解决,并且通过实施有效举措,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李楠楠、尹星云、李世奇、实习生 兰佳昕)

相关新闻

新时代政法楷模——王晶:扎根政法基层守初心 “甘心调”为民服务见真情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