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领导人讨论以对加沙军事行动“战术暂停”可能性

发布时间:2024-04-29 10:05:26 来源: sp20240429

  新华社华盛顿11月6日电(记者邓仙来)美国总统拜登6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讨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军事行动“战术暂停”的可能性。

  白宫当天发布通话纪要说,实行军事行动“战术暂停”是为给平民从交战区撤离提供机会,确保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能够送达平民,同时促使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扣押人员获释。

  通话纪要显示,美以双方对过去一周以来运抵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有所增加表示欢迎,并讨论了接下来一周继续增加运送量的必要性。

  拜登重申美国对以色列、对以方保护平民不受哈马斯及其他势力威胁的坚定支持,同时强调保护巴勒斯坦平民、减少以军事行动对巴平民伤害的紧迫性。

  拜登还谈及约旦河西岸局势,认为以政府需要对在该地区制造暴力事件的以极端主义定居者进行追责。

(责编:崔越、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