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资格赛香港站打响

发布时间:2024-04-28 01:20:42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香港4月12日电(记者韦骅、王子江)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资格赛香港站12日在维多利亚公园打响,中国香港的男、女两支队伍首日出师不利,三战皆墨。

  4月12日,中国香港队球员马丹凤(右)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这是三站资格赛中的首站,为期三天,有男、女各八支队伍参赛。每个组别分为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胜者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香港女篮率先亮相,面对头号种子匈牙利队,中国香港队劣势明显,以7:21负于对手。次战对埃及队,虽然中国香港队曾一度紧咬比分,但依然以12:19败下阵来。

  在当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男队面对奥地利队曾在开场取得短暂领先,但对手很快逆转比赛,中国香港队以10:21落败。

  其他的男子组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拉脱维亚队先后战胜蒙古国队和新西兰队,取得两连胜。

(责编:王仁宏、陈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