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复活节假期首日出入境人次破百万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4:01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香港3月29日电(记者谢妞)29日起,香港开启一连四天的复活节小长假,市民出游意愿强烈。截至29日21时,超过100万人次出入境,出境超过76万人次,入境超过27万人次,再创疫情后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29日21时,罗湖管制站出境超过16万人次,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出境超过15万人次,经港珠澳大桥离港约9.9万人次。

  29日一早,通往罗湖口岸和福田口岸的港铁东铁线月台已是人头涌动。记者在入境处应用程序查询时看到,各口岸出境服务一度非常繁忙,并实行人流管制。下午时段,各陆路管制站出境服务逐渐恢复正常,等候时间约为15分钟。

  在香港西九龙高铁站,大批旅客在离港大堂排队,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协助市民,提醒所需证件等资料。3月28日至4月6日,高铁每日额外增加往返西九龙站与福田站的班次,每日总共有超过100对来往各站点的列车班次。

  今年的复活节假期,北上消费依然是不少港人的假日之选。香港市民罗女士表示,整个假期都会与孩子在上海度过。“看完电视剧《繁花》后非常想打卡黄河路,品尝排骨年糕。”

  香港海关表示,会灵活调配人手处理各口岸清关工作,现已与各口岸相关部门启动跨部门联合指挥中心,监察各个陆路边境管制站人流及车流情况,确保市民和旅客能顺利出入境。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预测,2024年复活节假期及清明节假期期间,预计约有1100万人次经各海、陆、空管制站进出香港。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呼吁假期期间经过陆路口岸或机场离境的市民尽早规划行程。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