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关全力保障春耕物资通关

发布时间:2024-04-29 07:14:00 来源: sp20240429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 (记者王震)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2月27日,宁波海关快速验放了一批17.9吨的进口微量元素化肥,这批化肥在办理完通关手续后,将第一时间送至田间地头,投入紧张有序的农作生产之中。

正值春耕备耕黄金期,农资进口也在持续升温。据介绍,今年1月份,宁波海关接受申报进口化肥等春耕物资1749.4吨,货值达746.6万元。为解决春耕时节不断增长的农资需求,实现农资进口一路“绿灯”,宁波海关专设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引导企业自主选择“两步申报”“提前申报”和“预约加班”等多种便利通关模式,大力推广“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等多元化担保政策,提高通关速度的同时,降低春耕物资进口通关成本。宁波海关还主动提前对接相关进口企业,收集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及个性化发展诉求,量身定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确保农用物资顺畅通关。

(责编:王震、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