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年货市场“旺”起来 “土特产”俏销

发布时间:2024-04-27 21:35:3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太原1月23日电 (高瑞峰 王思宇)“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临近,年货市场“旺”起来,年味儿越来越浓。

  23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举行“龙行龘龘”年货节,小店牺汤、绿膳源酒、王吴猪胰子、玉露香梨、西家凹蜂蜜等当地“土特产”吸引了众多民众品尝、购买。

23日,山西太原小店区年货节现场。高瑞峰摄

  “临近年根,每天的接单量比以往翻了一番,仅玉露香梨的销量,预计为村集体增收150万元左右。”小店区王吴村党委书记王永强携带该村“土特产”亮相年货节。他说,过了腊八节,王吴村的玉露香梨、牺汤预制菜品等产品备受青睐。

  小店区地处太原市东南部、晋中盆地北端,随着城乡深度融合发展,该区通过政府推动、龙头带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流涧大葱、王吴有机蔬果、刘家堡绿色番茄、西温庄循味羊肚菌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叫响市场。

23日,山西太原小店区举行年货节。程雪燕摄

  同时,小店区“乡村e镇”围绕培育当地农业产业、打造特色农产品,借势网络数字经济,进行农特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探索。

  当日,“大美小店”区域公共品牌正式发布。“打造‘大美小店’区域公共品牌,全面整合区域优质品牌,有效推动区域产业链有机融合,带动本地区域形成资源共享、品牌共享,抱团出击、共创市场的发展格局。”太原市小店区区长康建斌表示。

  此次举办年货节,当地希望为“旺”起来的年货市场再添一把火。“我们的产品在周边地区很受认可,要拓展省外营销渠道,让更多人品尝到小店的好产品。”王永强说。(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