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正式加入国际月球科研站计划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9:1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0月20日电 中国国家航天局官网20日发布消息称,10月18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签署《中国国家航天局与巴基斯坦空间和外大气层研究委员会关于国际月球科研站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巴基斯坦正式加入国际月球科研站计划。

  该谅解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在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论证、工程实施、运营和应用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并成立专家工作组,合作领域包括联合论证科学目标、联合设计开发、科学载荷搭载、科学技术实验、数据共享及分析、教育与培训等。同日,双方还签署《中国国家航天局与巴基斯坦空间和外大气层研究委员会关于空间碎片和空间交通管理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与巴基斯坦航天领域合作历史悠久,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及空间应用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为发展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相关合作文件的签署,表达了双方愿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外层空间的决心。(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