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迎来新年首个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4-04-27 20:15:4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新疆霍尔果斯1月4日电 (李明 李辉慧)记者4日从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元旦假期后,霍尔果斯口岸3日开关即迎来客流高峰,当日,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超过2000人次。

  当日,记者在霍尔果斯口岸联检大厅遇到26岁的依娅·阿不勒依哈伊尔,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曾在中国留学5年,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她乘坐国际客运大巴车从哈萨克斯坦入境中国霍尔果斯。她说:“我很喜欢中国,中国发展很快,城市很漂亮。这次准备去上海旅游,也想看看有没有好的发展机会。”

3日,霍尔果斯口岸联检大厅有大量的旅客出入境。 李明 摄

  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伊犁分公司负责人马洪伟当日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前往哈萨克斯坦。他说,1月中旬该公司将有一个百人的团队赴哈,此次去哈萨克斯坦是与当地旅行社进行对接。

  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表示,在中哈互免签证政策的利好下,最近进出境旅客增多。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副队长徐晓虎说:“我站科学组织勤务,加大警力投入,开足查验通道,及时疏导出入境客流,有力保障出入境人员通关安全、顺畅、有序。”

  目前,霍尔果斯国际公路汽车站有4条发往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客运路线。据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数据显示,2023年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人员逾73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208.56%,出入境人员居全疆口岸之首。(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