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现阶段两岸间任何交流活动都被民进党当局扣上“介选”的帽子

发布时间:2024-04-27 20:51:26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苏缨翔、王禹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东森新媒体ETtoday记者提问:近日北京举行“2023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外传国台办鼓励台商踊跃回台投票,台湾方面指出这次座谈会是明显“介选”,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首先必须指出,现在两岸间任何交流活动,都被民进党当局及某些势力扣上“介选”的帽子,是极不正常的,是民进党骗取选票的惯用伎俩。

12月7日在北京举办的2023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各地台商围绕“支持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入研讨与交流,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在会上介绍了大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有关政策,以及支持台商台企发展的最新举措,并就台胞台商关心的议题答疑解惑。参会台商代表都有一个共识,大陆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经济发展前景光明,机遇前所未有。呼吁广大台胞台商要积极参与两岸经济产业合作,善于抢抓西部大开发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积极开拓内需市场,拓展外销渠道。广大台胞台商受惠于各项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政策措施,得到长足发展,应观大势、明大义,积极参与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积极扩大两岸交流往来,推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重大举措,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广大台胞台商参与民族复兴的重大历史机遇,将为两岸经济合作和融合发展开辟更广阔空间。希望广大台胞台商顺时顺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正确轨道,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壮大中华民族经济贡献力量。

(责编:贾文婷、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