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志愿军老战士后代向抗美援朝纪念馆捐赠文物

发布时间:2024-04-28 15:40:3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丹东10月24日电 (记者 宫旭)24日,6名台湾籍志愿军老战士后代在辽宁丹东将立功证书、立功奖状、功劳证等文物捐赠给抗美援朝纪念馆,70余名台胞在现场见证了捐赠时刻。

捐赠仪式现场。辽宁省台联供图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捐赠仪式上说,今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70多年前,台湾人民中的优秀分子作为志愿军的一员跨过鸭绿江,奋勇抗击侵略。在中国近代苦难和抗争交织的历史中,台湾人民始终与祖国大陆人民站在一起,流血牺牲,抵御外侮,同命运、共呼吸,这是两岸中国人无法割断的共同历史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情感。

  杨毅周表示,希望通过捐赠的文物,让大家看到台胞全方位参与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荣历史,更加全面地展现抗美援朝的历史。同时,希望通过活动激发台胞后代更好地继承老一辈的爱国光荣传统,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建设共同精神家园。

捐赠仪式现场。辽宁省台联供图

  抗美援朝纪念馆方面表示,感谢志愿军后代将珍藏多年的实物捐给纪念馆,实现了由珍贵物件到抗美援朝文物的转变,纪念馆会以这些文物、资料为媒介,来传递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永恒力量。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周琪,丹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霖,丹东市侨联主席苗冬梅,抗美援朝纪念馆副馆长张校瑛出席捐赠仪式。(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