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9月CPI涨幅高于预期 通胀放缓之路仍不平稳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3:4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0月13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涨幅高于预期,通胀放缓的道路仍不平稳。

当地时间4月12日,顾客在美国加州米尔布雷市一家超市购物。美国劳工部当日发布数据称,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环比上涨0.1%。
中新社
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4月12日,顾客在美国加州米尔布雷市一家超市购物。美国劳工部当日发布数据称,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环比上涨0.1%。 中新社 记者 刘关关 摄

  据报道,美国劳工部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CPI同比上涨3.7%,涨幅与8月持平,但仍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3.6%。这一通胀数据也远高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此外,美国9月CPI环比涨幅为0.4%,较8月0.6%的涨幅略有放缓,但仍高于政策制定者所认为的“正常水平”。

  《纽约时报》称,尽管报告显示目前美国通货膨胀的速度低于2022年及2023年初,但某些迹象表明,物价上涨放缓的进程很可能正停滞不前,这使得美联储官员仍保持警惕。

  美联储官员此前预测租金通胀将稳步放缓,但数据显示住房成本在最近一次放缓之后,以相对较快的速度攀升;酒店住宿、汽车保险与娱乐服务的价格也都明显上涨。

  美国金融研究机构MacroPolicy Perspectives的高级经济学家劳拉·罗斯纳-沃伯顿表示,“这份报告表明,我们已经走出了通胀高位……但困境还未结束,仍存在一些棘手的通胀问题。”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