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下周将遭遇寒潮侵袭 巴黎等地面临大幅降温

发布时间:2024-04-28 15:29:1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巴黎1月6日电 法国气象部门5日称,法国下周将遭遇寒潮侵袭,巴黎等地会面临大幅降温,提醒民众做好防范。

  据法国BFM电视台引述气象部门信息报道称,法国下周的天气与本周相比将发生明显变化,除了大幅降温外,一些地方还可能遭遇风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将面临自2018年2月以来最冷的天气。

  法国东北部城市肖蒙下周的气温可能降至零下5摄氏度,巴黎、图卢兹等地的气温将降至零下2摄氏度。而上述城市的气温本周还维持在8到10摄氏度左右。到本月中旬,部分地区的气温还有可能继续下降。

  另外,持续性降雨导致法国加来海峡省再次受灾。法国媒体5日报道,水灾已导致当地约200人被迫撤离,约万户家庭断电。来自法国各地的数百名救援人员到加来海峡省参与救灾,疏散民众。捷克,斯洛伐克和荷兰等国也提供了救灾支持。(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