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环岛赛总冠军出炉 47岁老将塞维利亚登上最高荣誉席

发布时间:2024-04-28 10:47:0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三亚10月9日电 (记者 符宇群)10月9日,202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岛赛”)迎来收官战第五赛段昌江-三亚赛段的比赛。来自荷兰ABLOC CT车队的车手杰斯帕夺得赛段冠军。哥伦比亚麦德林车队47岁老将塞维利亚登上本届环岛赛最高荣誉席,获得个人总成绩冠军。

10月9日,202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官战第五赛段昌江-三亚赛段举行。图为荷兰车手杰斯帕率先冲刺夺赛段冠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供图

  第五赛段全程203.3km,整体难度不大。经历了8日“皇后赛段”的洗礼后,虽然总成绩冠军已基本锁定,但开赛后5公里,大团前方就攻势不断,中国华兴洲际队、新西兰黑辐条车队和以色列博泰车队的车手均轮番进攻。

10月9日,202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官战第五赛段昌江-三亚赛段举行。图为车手在骑行。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供图

  与8日相比,本赛段各爬坡点难度明显降低,途中所有冲刺点和爬坡点过后,比赛进入真正的重头戏。后方主集团将所有领先车手追回。各冲刺手们也在队友们的帮助下,全力卡住集团前方的位置,为最后的冲刺做足准备。

  当日,一场激情四射的冲刺大战在三亚湾海边公路上演。荷兰ABLOC CT车队冲刺手杰斯帕尽管在比赛的爬坡路段数次掉队,但最终被队友们顽强的协作精神带回终点,并以出色的爆发力战胜对手,夺得赛段冠军。

10月9日,202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官战第五赛段昌江-三亚赛段举行。图为第五赛段的前三名获得者开香槟庆祝。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供图

  随着收官战结束,本届环岛赛各奖项出炉:哥伦比亚麦德林车队47岁老将塞维利亚夺得象征总成绩冠军的黄色领骑衫;意大利克罗蒂克车队冲刺手尼古拉斯夺得象征冲刺王的绿衫;波兰之心车队车手米哈尔勇夺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中国巴迪瑞蓝图洲际队车手李博安夺得象征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色领骑衫。(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