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方不会对菲方挑衅滋事坐视不管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5:22 来源: sp20240428

  1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菲军政官员多次表示,中国海警在仁爱礁附近使用水炮袭击菲律宾船只,并对菲船进行冲撞,引发地区局势紧张。此外,菲方称中方还使用远程声波装置和军用级激光器攻击菲船员,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有关言论纯属不实炒作。菲方不顾中方一再劝阻,执意派船闯入中国仁爱礁邻近海域,还以挑衅性方式冲撞中国海警船并导致刮蹭,这种行径是非常危险的,也是极不专业的。中国海警依法采取必要措施予以规制,完全合理合法。

  我们注意到,菲方号称“人道主义运补”,但运补船队里却搭载着大量媒体记者,发了很多假消息。依我看,这哪是什么人道主义运补,这完全是“碰瓷”,是作秀。至于使用所谓“声波”和“激光”武器,完全是无中生有。中方既没有意图,也没有必要使用类似装置。中方始终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共同维护海上稳定,但也不会对菲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滋事坐视不管。

  (国防部网站)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