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旅游热门目的地迎来客流高峰 入境游热度持续攀升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7:29 来源: sp20240428

  央视网消息:在4月4日,也就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多个旅游热门目的地迎来客流高峰,人们纷纷踏青出游,感受和煦春光。此外,出入境客流也迅速走高。

  山西大同:古建游受青睐 悬空寺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地上文物看山西”,山西的古建筑游近期持续升温。在大同,始建于北魏后期的悬空寺近几年一直是热门旅游地。清明假期,众多游客在栈道上排起长队,背倚绝壁,下临深谷,争相记录壮观景色。

  江苏扬州:清明插柳 画纸鸢 多处园林游客盈门

  烟花三月下扬州。在江苏扬州何园,清明节当日,景区热闹非凡。游客编柳环、戴柳帽,祈求幸福,思念故人。这样的清明插柳活动已在何园连续举行十多年。

  在另一处著名江南园林——个园,这里开设了文创市集,园区内的草坪上,有不少家长陪着孩子们画纸鸢、放风筝。

  江苏苏州:拙政园苏博迎客流高峰 热门景点提前约满

  在苏州,热门景点的预约早早满额。在拙政园,昨天入园的游客超过3万人次,2000多盆杜鹃花装点着江南园林的亭台水榭。

  此外,苏州博物馆每天13000多个参观名额节前就已预约满。馆内通过分时段限流等举措,让游客有序入场。

  浙江乌镇:水乡踏青 乌镇景区迎来首波游客高峰

  在浙江乌镇,清明踏春热度同样很高,水乡特色的蚕花会、踏白船等非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清明节首日,乌镇景区预计将接待超过3万名游客,其中自驾游游客占游客量的6成以上。

  广东深圳:假期首日各大口岸出入境人员87万人次

  在广东,出入境客流也持续走高。假期首日,经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约87万人次。

  深圳多个陆路口岸也迎来客流高峰。边检部门预计,假期期间,福田口岸日均出入境客流将达19.7万人次,经深圳湾口岸出入境旅客将超35万人次。

  广西:三月三临近 入境游持续升温

  随着广西三月三假期临近,在与越南芒街市一河之隔的东兴,每天都有不少越南游客通过中越友谊大桥来到中国。

  从东兴口岸入境后,不少越南游客会选择2—3天的短途游,前往南宁等地游玩,除了传统的旅游景区,纺织品、日用品、特色美食都销售火爆。

  海南海口:三港迎客流高峰 琼州海峡客滚提升运能

  在海南,海口三港迎来客流高峰,昨天,新海港预约出岛车辆近9000辆。假期期间,琼州海峡客滚预计进出岛旅客19.6万人次,车辆6.16万台次。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