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视察哈尔科夫地区前线阵地

发布时间:2024-04-27 13:26:3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2月20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9日视察乌军在哈尔科夫地区的前线阵地,并向在一线作战的乌军官兵授勋。

  消息称,泽连斯基视察了正在执行保卫库皮扬斯克作战任务的第14独立机械化旅的营指挥所,听取了该旅指挥官关于当前战况的报告。这名指挥官还向泽连斯基介绍了使用各类无人机的经验,以及利用电子战系统对抗俄方无人机的独特之处。此外,双方就装备、弹药等急需的供应问题进行讨论。

  视察期间,泽连斯基向多名乌军官兵授予勋章,还看望在哈尔科夫军事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伤员。

  泽连斯基当晚发表视频讲话称,前线一些地区的局势极其困难,俄罗斯军队已在那里集结了强大的后备力量。他表示,乌军存在火炮不足的问题,需要前线防空系统和射程更远的武器,而俄军正在利用“(合作伙伴)对乌克兰援助的延迟”。泽连斯基称,乌克兰正在与合作伙伴尽最大努力恢复和扩大支持。(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