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 较多年平均日期晚4天

发布时间:2024-04-27 16:49:0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黑河11月3日电 (付东 记者 王琳)伴随气温下降,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据黑河水文部门统计,今年的流冰期较多年平均日期晚4天,与近5年出现冰情日期接近。

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 王松 摄

  入冬气温降低,冰块越冻越大,直至形成冰排,慢慢铺满了整个江面。在水流的推波助澜下,江中的冰排时而“亲密”时而“疏离”,碰撞在一起发出咔咔的声响,靠近堤岸的冰排已经紧紧“相拥”,将部分江面封冻。

正在流冰的黑龙江黑河段江面 王松 摄

  据黑河水文部门统计,截至到11月3日8时,黑龙江干流黑河站水位90.50米,较多年同期平均水位高0.21米,冰情为4级流冰,封冻时间与常年相比应较晚。壮美的自然景象吸引了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为进一步加强流冰期边境管控工作,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黑河市公安局实施全时段全方位全领域监管,增加巡逻次数,加强劝导提示,全面掌握界江一线和辖区管控现状,力争降低风险隐患。(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