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节|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4-04-18 17:26:12 来源: sp20240418

  人类是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10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成事、办好事、办大事。“只要大家把彼此视为朋友和伙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成就,赠人玫瑰则手有余香,成就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到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再到连续6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开拓了广阔发展空间,实现了与世界各国互利共赢。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这个由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目前已成为举世瞩目的贸易盛会、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第六届进博会举行在即,让我们通过一组海报,重温习近平主席在过去五届进博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时代意义与关键作用。

  统筹:李琳 刘竞宇

  策划:卢绍聪

  设计:陈伟红

  校对:陈学德

  来源:南方网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