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冬奥冠军徐梦桃空中技巧爆冷无缘领奖台 老将孔凡钰摘金

发布时间:2024-04-27 07:00:0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呼伦贝尔2月21日电 (郝凌宇  常新宇)21日,在内蒙古扎兰屯赛区进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公开组个人项目比赛爆出冷门。女子组决赛中,冬奥冠军徐梦桃在第三轮发挥失误,以78.96分排名第五无缘领奖台。黑龙江队名将孔凡钰以94.82分夺冠。

  北京冬奥会上,徐梦桃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实现了冬奥金牌零的突破。冬奥后经历一段调整,徐梦桃去年年底重返赛场,在“十四冬”资格赛以及全国冠军赛均登上最高领奖台。

  但在“十四冬”赛场,徐梦桃没能收获金牌。决赛前两轮,徐梦桃的最好成绩为94.82分,和孔凡钰以相同成绩并列第一位进入第三轮。按照比赛规则,共有六名选手晋级第三轮,第三轮的成绩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21日,黑龙江队老将孔凡钰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公开组决赛中以94.82分摘金。 中新社 记者 富田 摄

  第三轮,黑龙江名将孔凡钰再现了决赛首轮动作,又一次取得94.82的高分。第三轮最后一个出场的徐梦桃没能延续良好状态,落地时失去平衡,最终得到78.96分排在第五。孔凡钰获得金牌,内蒙古队的邵琪和陕西队的刘宣赤分获银、铜牌。

21日,名将徐梦桃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公开组决赛中出现失误,最终以78.96分排在第五位。 中新社 记者 富田 摄

  1993年出生的孔凡钰已经第三次参加冬运会。“我太激动了。感谢自己这么多年的坚持,这也是我的第一枚冬运会金牌。”孔凡钰表示,未来的目标是参加2026年冬奥会,在备战过程中做好自己。(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