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评标小组来京考察202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申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7:2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1月10日电 据北京市体育局消息,11月9日-10日,世界田联理事、评标小组组长安蒂·皮拉科斯基,世界田联理事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克尔,世界田联竞赛主任马顿·吉利等一行6人来京,考察202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申办工作。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赛事申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楠,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正局长级)、赛事申办委员会副主任陈杰,中国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赛事申办委员会副主任蔡勇,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在为期两日的考察中,与会双方共同回顾了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精彩盛况,充分总结了当时优秀的办赛经验。赛事申办委员会就202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竞赛组织、赛事体验、媒体宣传、推广活动、商业计划等申办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就共同关注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考察期间,双方还对比赛场馆、训练场地、接待酒店、马拉松项目起点等进行了现场考察,针对相关工作细节进行了研讨。

  评标小组对赛事申办委员会现阶段申办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安蒂·皮拉科斯基说:“非常高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成功举办后再次来到这里,在听取汇报后,充分感受到申办委员会对赛事申办工作的高度重视,评标小组也将指导申办委员会做好202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申办工作。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申办委员会向评标小组对赛事申办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如赛事申办成功,相信在世界田联的指导下,北京一定能为世界再次奉献一届更加精彩,更加符合世界田联发展规划的世界田径锦标赛,进一步推动世界田径运动的发展。

  世界田径锦标赛是世界田联主办的国际顶级田径赛事,创始于1983年,最初是每四年一届,1991年起改为每两年一届。北京曾于2015年8月22日至30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成功举办了第15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共有来自207个国家和地区的3636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境内外媒体4323人来京采访报道,成为有史以来参赛队伍和参赛人员最多、关注度最高的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