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与得州在这个问题上矛盾升级,特朗普表态!

发布时间:2024-04-28 14:45:2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月28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近日,美国联邦政府与得克萨斯州在边境移民问题上的争执不断升级,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7日对得州州长阿博特大加赞赏,称赞其不允许拜登政府拆除边境铁丝网的做法。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截图

  据报道,特朗普27日在一场以边境安全为主要议题的演讲中表示,应全力支持得克萨斯州在美墨边境采取的遏制非法移民的措施,并称赞阿博特在该问题上采取的举措。

  特朗普表示,“当我担任总统时,我不会向得克萨斯州发出限制令,而是会向他们派遣增援部队。”

  特朗普还称,“我不会与边境各州对抗,而是会利用美国总统的一切资源、工具和权力,来保卫美国免受目前正在发生的这场可怕的(移民)入侵。”

  报道指出,阿博特在边境移民问题上的看法和拜登所代表的联邦政府意见相左。

  报道介绍,早些时候,由于大量移民越过美墨边界,从美国南部的得克萨斯州等地非法进入美国,得州州长阿博特采取了修建边境铁丝网、派出国民警卫队武力阻止移民入境等强硬措施。

  但是,当地时间1月22日,在拜登政府的申请下,美国最高法院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授权联邦执法机构边境巡逻队拆除部分得州自己搭建的铁丝网。

  为阻止铁丝网被拆,阿博特开展了代号“孤星行动”的一系列部署,调动当地国民警卫队继续修建和加固铁丝网。当地国民警卫队员甚至在边境一处地点与联邦执法人员展开了“面对面对抗”。

  报道还指出,拜登任期内,抵达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移民数量创下历史新高,并称这是其“竞选连任美国总统的主要挑战之一”。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