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举行战略威慑力量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9:5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莫斯科10月25日电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25日消息,在俄联邦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指挥下,当天俄陆、海、空核威慑力量举行演练。在演练期间进行了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实际发射。

  据俄国防部消息,在战略威慑力量演练过程中,从位于俄西北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普列谢茨克国家试验发射场向堪察加半岛的库拉靶场发射了“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北方舰队“图拉”号战略核潜艇从巴伦支海水域发射了“深蓝”潜射弹道导弹。此外,图-95MS战略轰炸机也参与了演练,并发射了空基巡航导弹。

  克里姆林宫表示,此次演练检验了俄军事指挥机构的战备水平和相关部队指战人员的技能。战略威慑力量演练中计划的任务全部完成。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战略核力量在演习中演练了发动大规模核打击以应对敌方核打击的任务。(完)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