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302米 中新广州知识城“知识塔”封顶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4:0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广州11月8日电 (程景伟 王嘉敏 孙梦依)中新广州知识城“知识塔”项目8日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据介绍,知识塔项目高度达302米、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

封顶仪式。中建八局供图

  知识塔作为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湖核心区的核心地标,是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中新合作二期)的首个重点项目,302米的高度使其成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最高地标建筑,跻身目前广州最高建筑排名前15。

  据了解,知识塔项目于2020年7月动工,2021年10月完成塔楼底板封底,2023年11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塔楼建筑地上53层,地下5层,计划在2026年正式投入运营。

知识塔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中建八局供图

  该项目由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知识城合资公司”)投资开发建设,协同中建八局、新加坡DPA、华工设计院等中新方企业及机构合力打造。知识塔在造型上充分考虑了标志性塔楼的高宽比例,呈向上延伸且高低错落的形态,体现挺拔高升、有机生长的“三叶草”及“知识”城市形象。

  “作为中新两国合作标杆项目,知识塔建设秉持‘融会中新智慧,打造精品标杆’原则,并以其施工难度大、作业标准高、技术独特而备受瞩目。”中建八局知识塔项目负责人冯冶表示,作为知识塔项目最大的亮点之一,五个不同主题的空中中庭设置于建筑中心位置,中庭共享空间连续延升绿色空间到塔冠,办公空间则围绕中庭布置;在面向九龙湖的东侧与西南侧增加空中花园,分别组合成五个丰富有趣的空中社区。

知识塔高度达302米。中建八局供图

  知识城合资公司总裁陈长新表示,知识塔建成后,将助力中新广州知识城建成标志性知识产业空中社区,实现与周边高端商用和科教项目的协同开发,成为中新双方共同推动知识城在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知识产权、人才交流与培训、招商引资等领域合作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知识塔的规划业态包括办公室、酒店、宴会厅、多功能展厅会议厅、商业等,目前已引入国际五星级酒店品牌——洲际酒店,将填补知识城五星级高端酒店配套空白。

  目前,作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的中新广州知识城,已入驻90多家新资企业,累计签约中新合作项目73个。(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