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可在“一国两制”下为全球经济体创造机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21:04:2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月24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4日表示,国际市场碎片化正导致经营成本上升、市场流动性下降,削弱金融系统的稳定性。但香港可以在“一国两制”原则下,为亚洲及世界各地的企业和经济体创造机会。

  李家超当天出席在香港举行的第十七届亚洲金融论坛,今年主题是“多边合作 同谱新篇”。他致辞时称,“一国两制”给香港带来机遇,使香港金融系统蓬勃发展。长期以来,香港一直是全球公司的主要上市平台,去年在港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4万亿美元。

  李家超向嘉宾介绍香港金融市场在绿色金融、人民币国际化和虚拟经济发展等的成就。他指出,香港和内地的互联互通正持续扩大,例如股票、债券和衍生品,这令香港成为内地和国际金融市场之间不可或缺的资本桥梁。

  李家超表示,香港处于亚洲的中心地理位置,该地区正实现快速增长,香港将继续巩固作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