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大熊猫“香香”故事,日本人高畑友香获“中国大使奖”

发布时间:2024-04-28 00:23:2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2月13日电 第六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典礼12日在中国驻日大使馆举行,高畑友香的作品《香香·中国和我》获“中国大使奖”。

  据“日本头条”网报道,高畑友香是上野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香香”的命名“父母”之一,她在“难忘的旅华故事”文章中讲述了自己选择“香香”这个名字的原因。

  高畑友香透露,由于父亲工作的关系,她的童年是在中国度过的,她之所以参与了熊猫命名,是因为当时家里的保姆叫她“香香”,而“香香”(シャンシャン)是她的名字“友香”的“香”字部分的汉语发音叠加。

  她很感谢过去5年来“香香”带给她的温暖、兴奋和热情,“不管我们是亲近还是分离,我永远爱你,希望我们在中国再见。”

  高畑友香也在征文比赛的颁奖典礼上说:“我将继续讲述自己和‘香香’的故事,把自己的体验分享给更多的人,以此来促进日中友好交流。”(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