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9 05:57:32 来源: sp20240429

  11月10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在广州开幕。博览会为期3天,主题为“美丽新疆、林果飘香”。

  本届博览会位于广交会展馆C区,展馆总面积7150平方米,划分为形象展示区和综合展销区两大展区。其中,在形象展示区设立了新疆名优特果品专区和国家木本油料产品专区,主要展示新疆各类林果精深加工产品、名优特新鲜食果品以及全国木本油料生产省市的优质特色产品。在综合展销区设置标准展位233个,共有来自广东、浙江、福建等18个省(区、市),大兴安岭、伊春、龙江3个森工(林业)集团和新疆喀什、阿克苏、巴州等13个地(州、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500家企业及采购商携50类、800余种特色干鲜果品及其精深加工产品参展。

  此外,本届博览会首次搭建网络直播间全程同步开展直播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实现足不出户实现“云逛展”。博览会期间,还将开展多场次专场推介活动和企业电子签约活动,进一步展示新疆不同地、州、市的特色优质林果产品,积极搭建交流贸易平台。

  据悉,新疆林果种植总面积稳定在2100万亩,约占全国林果面积的13%,红枣、葡萄、杏、香梨、巴旦木、新梅种植规模及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年产果品1300余万吨。2018年,连续举办9年的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广州)交易会正式升格为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目前,博览会已成为扩大新疆特色林果华南市场,为广大珠三角地区消费者提供优质新疆林果产品的重要展会,进一步推动了粤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总台记者 朱子荣 孙冰)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