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City walk打卡武汉“台味”地名街巷

发布时间:2024-04-28 01:51:5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武汉12月23日电 (记者 马芙蓉)“我在武汉找‘家乡’——台湾青年City walk迎新年”活动,23日下午在武汉市江岸区台北院子开启,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30余名台师、台生,以City walk(城市漫步)方式,打卡“台味”地名街巷。

12月23日,130余名台青在武汉City walk迎新年。 柯雄 摄

  位于武汉市解放大道以北、全长2000余米的台北路,是大陆最早以台湾地名命名的道路之一。以台北路为主轴,周边居民小区、商店、饭店、学校等纷纷以台湾地名命名,形成宝岛公园、花莲社区、高雄苑等极具“台湾味”的地名。

  活动中,台湾青年约10人一组,前往华港苑、台北一路、云林街、台北牌坊、宝岛公园、高雄路、苗栗路7个打卡点收集印章。其间,还参与飞盘投篮、飞盘保龄球、卡通娃娃套圈、摸高挑战等趣味游戏。

12月23日,台青在苗栗路打卡点涂鸦笑脸。 王翔 摄

  “学业事业顺顺利利”“考研上岸”“天天开心”“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在云林街打卡点,台青纷纷在心愿墙上写下新年愿望。在苗栗路打卡点涂鸦墙,台青画下一张张笑脸,并合影留念。

  沿台北路直行,经过台北花苑、澎湖公寓,拐入宝岛公园,途中街巷景色,让来自台北的高钰婷恍若“回家了”。高钰婷表示,与其他学校的台湾师生一起边走边聊,熟悉的乡音和地名,让她感觉特别亲切,也抚慰了思乡之情。

12月23日,台青在高雄路打卡点合影。 王翔 摄

  湖北经济学院台湾教师林小幔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在科研方面再上一层楼。

  “台湾也有武昌街、汉口街等以武汉元素命名的街道,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是两岸一家亲的体现。”湖北大学台湾教师蔡芳昌说。作为大陆女婿,蔡芳昌已在武汉居住20余年,今年他打算把父母从台湾接到武汉过年。(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