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公益助学 践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3:05 来源: sp20240427

  作为知名大型白酒企业,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直以来秉持精益求精的匠心,打造优质产品,产品销量长期处于行业前列。多年来,企业坚持致力于公益助学,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8月25日,2023年绵竹市红十字博爱基金剑南春助(奖)学金发放仪式在绵竹市红十字会举行。据了解,今年是自2011年集团公司设立该助(奖)学金后连续举办的第十三次活动。

  “帮助优秀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园,这是设立助(奖)学金的初衷,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努力工作,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集团工会主席王剑说。

  据悉,从2011年开始,集团公司通过绵竹市红十字会设立助(奖)学金,每年资助6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助(奖)学金设立13年来,奖励资助优秀大学生786名,为优秀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提供了支持。

  随着时代的发展,公益模式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各种资源也需要不断以更加高效、合理的方式配置到公益事业中。持续探索和优化公益模式,是剑南春一直在做的事情。“发展型助学”正是企业对公益助学事业认知不断升级的举措。在这一理念的支持下,企业在捐款捐物之外,还更加注重公益的实际效果,让每个学生都能接受最适合的教育。

  在高考前冲刺阶段,企业联合公益教育平台推出了多个跟高考相关的专题,内容涵盖高考新规、高校招生、心理疏导、专业解析、备考攻略等内容,为众多学子提供专业指导和准确信息。高考当天,在考点周围设立助考服务站,为考生提供应急文具,为家长提供解暑纳凉等物品。在志愿填报阶段,邀请专家开设免费志愿填报辅导讲座直播,为考生选择学校和专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

  高考结束后,企业邀请奥运冠军徐梦桃等担当“梦想导师”,并携手6位青年,打造了励志演讲节目《强国青年说》,鼓励年轻人拥抱更加广阔的未来,跟随祖国的方向,选择自己的梦想。

  今年夏天,企业“强国青年”主题系列活动再起航,激励当代青年人珍惜青春光阴,将个人梦想和国家民族之梦相融。

  “深耕主业,肩负责任,这是剑南春自我发展的立足之本。我们将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助力公益事业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07日 13 版)

(责编:赵欣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