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深夜被害 内蒙古警方18年后凭借指纹擒凶

发布时间:2024-04-28 00:24:0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通辽12月9日电 (记者 张林虎)表兄弟俩人打工不成却花光路费,竟然持刀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公安局科尔沁分局获悉,该局凭借一枚指纹,成功侦破这起18年前的命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05年8月18日凌晨2时许,通辽市公安局科尔沁分局接到报警称,在霍林河大街西段西辽河大桥东侧,发现一出租车司机被杀害。

  尽管民警提取到了有价值的痕迹物证,但由于案发路段监控设施不健全,以及当时技术手段受限,案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科尔沁公安分局供图

  2023年以来,科尔沁公安加大命案积案查办力度,对该案进行再研判,对物证进行抽丝剥茧、寻踪觅迹,全力寻找案件侦破突破口。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将当年遗留在出租车上的血指纹和血迹送至公安部再次进行鉴定时,终于比对成功,让嫌疑人白某某浮出水面。

  12月6日,民警赶赴扎鲁特旗将潜逃18年的犯罪嫌疑人白某某抓获。白某某到案后,交代了与表弟共同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

  白某某称,2005年8月,他与表弟石某一起到通辽找工作。多日过去,工作没找到,身上的钱却花光了。为凑够回家路费,二人便萌生了抢劫出租车的念头。

  2005年8月17日晚,二人拦下一辆出租车。按照计划,白某某坐在副驾驶,石某坐在驾驶位后侧,但由于出租车司机身材较壮,二人放弃了抢劫。随后,二人再次拦车,在持刀向出租车司机刘某某索要钱财时,遭到反抗,二人便向刘某某刺了多刀后,慌忙逃离了案发现场。

  同日,民警将石某抓获。至此,这起沉积18年的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成功告破。(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