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议会外事委员会通过瑞典“入约”议案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7:2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2月27日电 安卡拉消息:当地时间26日,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外事委员会通过关于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的议案。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当天,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外事委员会对关于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的议案展开讨论。土耳其外交部副部长布拉克·阿克卡帕尔介绍了有关情况。最终,外事委员会投票通过了该议案。该议案接下来将被提交至议会讨论并投票表决,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瑞典外交大臣托比亚斯·比尔斯特伦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议案通过表示欢迎。他还说:“下一步将是议会对此的投票。我们期待着成为一名北约成员。”

  据美联社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对此表示欢迎,并敦促土耳其和匈牙利尽快完成批准程序,称瑞典的加入“将使北约更加强大”。

  今年10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签署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并将其提交至土耳其议会。但此后相关审议日程被推迟。

  瑞典和芬兰2022年5月同时申请加入北约。按照规程,北约所有成员国必须一致同意才能吸收新成员。芬兰已于今年4月正式获准加入北约,但瑞典的入约议定书尚未获得土耳其和匈牙利批准。(完)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