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法学联2024龙年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中国驻法国大使出席

发布时间:2024-04-27 15:21:4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巴黎2月5日电 当地时间2月4日晚,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全法学联)2024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法国伊西雷穆利诺市会议宫举行。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陈力公使,以及法国汉语总督学尼古拉·易杰等嘉宾应邀出席。晚会吸引了中国在法留学人员、旅法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学习汉语的法国学生及留华毕业生等近千人参加,迎接甲辰龙年新春的到来。

  卢沙野在致辞时表示,相知相亲的民间友谊是中法关系的源头活水,广大留法学子是中法友谊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他希望广大留法学子将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赓续留学法国的红色基因,刻苦求学,勇于探索创新,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传承好中法友谊。

当地时间2月4日晚,全法学联2024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法国伊西雷穆利诺市会议宫举行。李洋 摄

  全法学联主席张乙江在致欢迎词时表示,中法携手同行60载,中法友谊历久弥新,站在中西文化的交汇点,留法学子作为具像化的“民间使者”,应当扛起“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大旗,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法人文交流注入新的活力,为推动中法合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晚会以“福暖四季”为主题,分为“春华”和“秋实”两个篇章,通过留法中国学生、旅法华裔学生与法国友好青年自导自编的节目向现场观众展现中法两国文化互鉴的成果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晚会在庆祝中国农历春节的同时,共庆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祝愿中法两国友谊在“福暖”愿景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