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在吉隆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12:50:2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吉隆坡3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东盟中心、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23日在吉隆坡共同举办中国—东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中国和马来西亚高校代表,就中马高等教育发展,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学生服务、语言学习以及人工智能与高等教育等展开交流讨论。

  出席论坛的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穆斯塔法表示,马来西亚致力于打造国际化高等教育体系,愿加强与包括中国在内各国的高等教育合作,共同促进区域高等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黄家和说,马来西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教育合作和青年交流,促进马中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在论坛上表示,高等教育合作在中马双方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心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继续支持区域和双边教育、人文合作。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指出,此次活动可成为中马深化高等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以及探索教育创新、推动人才培养的宝贵机遇。

  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志平介绍,今年恰逢中马建交50周年,配合此次论坛还同时举办留学中国与就业展,吸引众多马来西亚学子来探询留学中国、在中企就业的机遇,促进中马之间教育合作和青年交流。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期待,通过系列活动,推动更多马中学子到对方国家留学,增进两国年轻一代相互了解。(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