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李登辉家族投资损失5.5亿新台币

发布时间:2024-04-27 21:52:3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在台湾销售多年的澳丰金融集团旗下基金,以8%报酬率吸引投资人,2022年底陆续传配息或赎回却拿不到钱,不少上市柜公司及投资人受害,台湾检调部门发现,销售澳丰基金的兆富财富管理顾问公司负责人曾奎铭判刑后仍重操旧业,继续非法贩售澳丰基金。

  据了解,掌握新台币近千亿规模澳丰金融集团,在今年5月底倒闭后,台湾有超过1.3万投资人受害,被指为首脑的澳丰金融集团负责人董身达当时还喊冤称自己只是挂名人头。

  根据台湾《镜周刊》报道,接获民众爆料指出,受害名单包含了许多政商名流,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家族、万海航运陈柏廷的家族以及日商DHC等,演艺圈也有许多名人受害。

  据悉,最大苦主就是李登辉家族、万海与DHC,初估金额高达9亿元(新台币,下同),他们都是“兆富财管顾问”梁宝华的客户。

  其中,李登辉的女儿李安妮,在2006年认识梁宝华,一开始梁宝华建议买“兆富”保证获利1成的产品,李安妮考虑后就先投下58万美元(新台币1830万元),经过投资3年后,发现总报酬达到3成。李安妮则是先全部赎回,再加码投资澳丰旗下的其他商品,还找来姊姊、丈夫、儿子一起投资,最后惨遭诈骗新台币约5.5亿元。

  澳丰金融集团登记于塞浦路斯,旗下基金以汇率套利型商品为主,声称每年报酬率平均可达8%,但未获主管机关核准在台销售,澳丰基金透过兆富公司等通路推销招揽,不少上市柜公司及投资人受害。

  台“金管会”指出,澳丰基金未经主管机关核准,不得在台销售及私募,澳丰及上游的兆富公司,也并非境外基金总代理,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23年,“金管会”曾7度将相关案件移送调查局侦办。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