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阅读+”活动将于4月启动 鼓励亲子共同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8:5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4月11日电(记者 戴小橦)香港出版总会(下称“出版总会”)10日表示,会在今年4月至5月主办首届“香港阅读+”嘉年华活动,并举办多场公众及校园阅读推广活动。

香港出版总会表示,会在今年4月至5月主办首届“香港阅读+”嘉年华活动。 中新网 记者 戴小橦 摄

  据了解,自今年开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每年4月23日的世界阅读日定为“香港全民阅读日”。出版总会表示将全力响应。

  出版总会会长李家驹表示,出版总会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下称“创意香港”)资助下,在今年4月至5月主办首届“香港阅读+”嘉年华活动,包括作家讲座、文化活动、大型展览等,并将举办多场公众及校园阅读推广活动,旨在营造阅读氛围及鼓励市民分享阅读乐趣,并推动亲子共同阅读,提升文化素养。

  出版总会表示,首届“香港阅读+”获纳入为今年“香港悦读周”及“香港流行文化节”节目,将在4月20日至4月23日于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举行焦点展览,并于首日举行“香港悦读周”暨“2024香港阅读+”启动礼。

  出版总会提到,由4月10日开始,“香港阅读+”将举办为期1个月的“流动漂书车”活动,让师生及大众在轻松的气氛下接触书本世界,同时参与“一书换一书”漂书活动,以提高环保阅读的意识,及参加游戏赢取小礼物。

  出版总会续称,为进一步将阅读风气带至社区,“香港阅读+”联同其资助的多个单位,会自4月23日“香港全民阅读日”当日开始至5月12日,在全港各区书店及其他场所举行共30场阅读活动巡礼,包括28场阅读活动巡礼,及两场分别以黄霑作品及金庸诞生100周年为主题的香港经典文艺人物活动,希望有更多市民参加。(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