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鸣“十四冬”夺冠:我还是喜欢单板的小孩,也要督促自己做出表率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8:5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2月23日电 (郝凌宇)23日,北京冬奥会冠军苏翊鸣在“十四冬”单板滑雪公开组男子大跳台中以182.60分摘得个人生涯首枚冬运金牌。

苏翊鸣。记者 富田 摄

  受天气原因影响,本场比赛相比原计划有所推迟。苏翊鸣表示,此前训练受到了大风影响,带来了一定压力,比赛第一跳没能完成预期动作对他来讲也是挑战。“最终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我自己心里也很释放。”

  按照比赛计划,苏翊鸣还将参加单板滑雪公开组男子坡面障碍技巧比赛。苏翊鸣直言他在坡障项目做了很多准备,希望能发挥出更高水平。“今天受天气影响,动作不是特别顺利,希望明天能够把最好的面貌展现给大家。”

苏翊鸣。记者 富田 摄

  北京冬奥会后,苏翊鸣的生活经历了不少变化。“我的初心没有变,还是喜欢单板滑雪的小孩子,但我肩上责任更多了,有很多人把我当作学习榜样。我也要督促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好,给大家做出一个表率。”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