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谢颖谈剧集策略:坚持头部战略,力求“以大博大”

发布时间:2024-04-28 04:44:17 来源: sp20240428

  12月5日,在2023微博视界大会上,优酷副总裁谢颖发表了题为《优酷的坚守与创新》的主题演讲。她表示,基于用户需求的“变”与“不变”,优酷提出了未来剧集战略上的坚守与创新:不变的是,优酷会继续在剧集领域坚守“头部、大剧、独播”战略,力求“以大博大”;变的是,会通过精准满足细分圈层需求和唤醒沉默需求,寻求新的增量。

优酷副总裁谢颖

  受《少年歌行》《异人之下》等爆款剧集的推动,真人漫改已经成为优酷的特色赛道。据谢颖介绍,未来优酷的差异化之路还有:携手电影导演推出一批精品悬疑短剧;布局新生代科幻名作改编作品;发力IP系列化,其中包括市场呼声很高的《清明上河图密码》《异人之下:碧游村篇》《少年白马醉春风》等。

  谈到行业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生产力和生产要素,谢颖表示,优酷将以开放的姿态为行业提供服务,积极孵化新生代人才,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孕育行业的变革性力量。

  谢颖此次发言,是站在优酷视角,对阿里大文娱三年战略的最新拆解。上月,阿里巴巴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透露了大文娱的核心战略,其中提到:优酷将坚持头部内容战略,提高自制比重,通过稳定且差异化的独播内容,强化会员心智;借助AI等科技创新,三年内基本实现影视制作端的标准化、流程化、数智化,培养新生代的创作者,推动文娱产业升级。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