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推动中非职业教育等多项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6:12:3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太原12月15日电 (记者 胡健)日前,由塞内加尔总统特别顾问苏勒伊马勒·法勒率领的非洲职业教育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来访山西,并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

代表团参观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实训基地。山西省翻译协会供图

  山西省副省长熊继军在会见代表团一行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在中非人才培养合作计划框架内,推动职业教育、文化旅游、会展、基建等方面的城市间、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中非人民。

  塞内加尔总统特别顾问苏勒伊马勒·法勒表示,愿同山西共同推动“中文+职业技能”复合型人才培养及文旅、论坛、赛事、友城、体育场馆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举办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活动上,双方就语言学习、技能培训、交流互访等事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智能建造和装配式建筑实验室、汽车实训实验基地等教学实训场所,并与该校在“中文+专业技能”海外教学中心、学徒制教育中心、职业教育国际标准培训及联合国绿色基金申请和使用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民主同盟山西省委员会主办的“晋非职业教育国际化座谈会”上,各方代表就促进山西与非洲国家在职业教育方面的更深层次合作,共同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与会代表认为,晋非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是一个相互受益的过程,有助于促进文化交流、人才培养和经济合作。

代表团与山西建设投资集团座谈。山西省翻译协会供图

  在晋期间,代表团还与山西建设投资集团、华远国际陆港集团进行深入对接,并表示希望在技术教育、职业培训等方面与建投集团携手共进,形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华远陆港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非洲5国职业教育部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国际贸易人才培养、业务合作等开展积极有益的探索,合力培育外贸主体、做大外贸规模,实现共赢发展。(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