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使馆颁发2023年度“使馆之友”系列奖项

发布时间:2024-04-29 01:20:39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马尼拉2月1日电 (张兴龙 蒋雨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日在马尼拉举办2023年度“使馆之友”系列奖项颁奖仪式,表彰在过去一年大力支持中国驻菲使领馆工作,积极推动中菲友好交流的各界人士和团体。

2月1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马尼拉举办2023年度“使馆之友”系列奖项颁奖仪式。  中新社 记者 张兴龙 摄

  当天,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永宁等30位杰出个人和菲律宾华教中心等7个团体荣获表彰。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对他们在促进中菲关系发展中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寄望获奖者继续为中菲友好注入正能量,不断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推动中菲关系行稳致远。

  “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此次“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主席吴启发向 中新社 记者表示,这份荣誉是对其未来努力方向的指引。他计划在新的一年继续推动两国在民间层面的交流互动,筑牢中菲友好的基础。

  作为“突出奉献奖”获奖者之一,菲律宾前总统中国事务特别助理庄凯仲(Kevin Dee Chong)认为,当前,对话交流对菲中两国消除误解、加强相互理解至关重要。他希望,菲中两国未来能在经贸、人文交流等方面继续加强沟通联系。

  菲律宾华文报纸《世界日报》常务副总编辑侯培水此次获颁“优异表现奖”。他表示,媒体在讲述中菲友好故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自己将继续坚守岗位,为建设更加和谐的菲华社会及促进中菲友谊贡献力量。(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