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迎来2024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单日客流超百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04-25 01:39:58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南昌2月16日电 (陆逸 左嘉慧)15日是农历大年初六,春节假期接近尾声。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获悉,当日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根据车票预售情况看,15日南昌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9.9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1.1%。

图为江西鹰潭北站,旅客在站台上有序排队候车。张坤茹 摄

  “三六九、往外走”。大年初六,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三重叠加,为满足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南昌铁路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加挂车厢等方式扩大运输能力,15日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00列,其中动车组列车70列,方便旅客出行。

  为做好返程高峰期间旅客乘降组织和服务工作,南昌铁路各车站“火力全开”,南昌、福州、厦门等地车站开辟重点旅客“绿色通道”快捷引导服务,为行李多的旅客提供验票、引导、乘车、陪护、优先进站等一条龙服务。同时,还将服务台“前移”至售票厅,安排工作人员协助旅客使用手机APP自助办理各项业务,解答旅客问询。

图为江西赣州西站,铁路客运员帮助儿童旅客上车。李茹意 摄

  为了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南昌铁路进一步优化站车服务细节,在客流较大的南昌、福州、厦门、赣州、上饶等车站安检查危区域设置寄送物品柜,旅客在进站乘车时,如有携带禁止、限制携带物品,可通过智能快递盒自助将物品寄回。在南昌开往成都东、南昌开往广州等务工人员较多的列车上,工作人员收集整理了外出务工法律指南,发放给有需求的旅客,帮助他们提高维权意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在赣闽两省普速列车上,三杯鸡、辣椒炒肉、烧醋肉、面线糊等多款地方特色餐食,进一步丰富旅客的“餐桌”。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乘车当天请预留足够的进站安检、实名验证等时间,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出站,如在出行中遇到困难,请及时向附近的铁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