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全球IPv6论坛主席:我看到中国企业的光明未来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0:14 来源: sp20240428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11月8日在浙江乌镇开幕,新老朋友相聚一堂,为这座江南水乡带来新鲜“网”事。

  第二次来到乌镇的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迪夫·拉蒂德向潮新闻介绍了IPv6的技术特性,并畅谈了他对现今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业在国际上的发展的见解。目前,IPv6充足的地址空间让“一物一址,一数一址”有了更多的创新应用空间。IPv6作为构建数据基础设施的技术之一,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基础,在数据产业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有最为现代化的基础设施,20年来中国都有着长期的远景规划。”拉迪夫认为中国是创新的沃土,也培养了许多IPv6的相关专家。

  采访中,拉迪夫掏出怀中的手机,称这是“在这个星球上能找到的最棒的物品”,因为这个手机产自中国深圳。他认为中国制造领先世界。华为、中兴等企业的发展,以及高性价比、高品质产品的出现,正说明中国创造更有其“出路”。

  “其它国家能做到的,中国也能做到,事实上中国能做得更好,”拉迪夫说他“看到了中国的光明未来”。

  对于互联网等科技产业的发展,拉迪夫有其独到的见解,“这些产业有自己的进程,无关其它因素。”而且中国始终保持“大门开放”,致力于与各方建立商业伙伴关系——拉迪夫盛赞了中国的理念。(潮新闻 记者 钟心仪 许智田) 【编辑:周驰】